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2127
全军99%以上医院实现信息化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科技日报
     据解放军总后勤部有关部门介绍,目前除驻西藏等偏远地区的4所军队医院外,全军99%以上的医院已实现信息化管理,取得了显著的效益。

    医院信息系统包括管理信息系统和临床信息系统,它将医院的医疗管理、经济管理和物资管理等纳入计算机管理。依靠医院的局域网运行,目前部分大军区已经实现军区机关到医院的联网,全军将逐步实现医院信息系统的联网,总部机关可以通过广域网直接了解全军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等情况,为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我军医院信息系统整体建设从1995年开始,上网微机2.6万台,全军已经建立了11个信息化基地。医院信息系统增强了医院管理环节的调控力度,实现了全程管理;简化了工作流程,方便了患者就医;提高了医疗质量,减少了医护差错。(以上均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