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051
上床 到底要不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有些男人天生没有做别人眼中“好男人”的本钱,偏偏他们自己又不愿意承认。

    有个男人几个月前和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分手了,因为女人想要安定,想要结婚,但是男人不肯,至少,男人不肯“这么早”就定下来。经过这件事情,男人像是终于有了领悟似的斩钉截铁地说:“我不想结婚。”其实,看他的个性也知道他不是一块结婚的料,只有他自己看不出来。

    在心底,这男人还在做梦,希望有一天当自己准备好的时候,会遇到一个乖巧、贤慧、从一而终,也就是一个可以当好妈妈、好老婆的女人,他始终相信别人眼中的“完美”爱情一定适合他自己,他跟着别人相信男人与女人终究要像王子与公主,结婚、生子,有安定的生活,就像童话一样。偏偏就在他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的时候,他遇到的女人很坚定的告诉他:”我不想结婚。”

    这下子可麻烦了。说穿了,这个女人其实很适合他,她不需要男人给她结婚的承诺;对男人总比男人对她好,她经常出差,没机会天天缠着男人。对一个在感情上需要空间的男人来说,这实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偏偏男人怎么也不愿意心甘情愿接受。
, http://www.100md.com
    男人说:“我想找一个值得我为她付出的女人。”其实,男人能付出什么,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他骨子里安定不下来,却又想要找一个希望安定的女人,在感情上,他需要空间,需要有更多的机会爱上其它女人,他自私地希望他的女人最好不要像他一样心思漂浮不定,最好是一个愿意傻傻的守候着他的女人,因为这样才能让他觉得“值得”。

    不想结婚的女人,给这个不想结婚的男人机会接近她,就在要不要上床的关键时刻,男人犹豫了,而且不只一次。

    “怎么办?到底要不要?”男人问我。

    上床,代表两人的关系进展到另一个阶段,照“童话”的逻辑来看,男人应该要爱上这个女人,而且相信她会是这男人一生唯一的“真爱”,或者对这个女人的感情也该有一定程度的把握,才能和她上床。要不要跨出这一步?男人实在很难决定。

    “反正你也搞不清楚自己要什么,干脆先上了再慢慢打算吧?”我想,与其让男人欺骗善良而单纯的“良家妇女”,让女人在苦苦守候多年之后才认清事实,不如一开始就选择一个适合的对象,至少两人一开始就有共识,若真有一天其中有人想安定,因为这样而分手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 百拇医药
    男人自己也很矛盾,他觉得自己没那么爱她,可是忍不住牵了人家的手,他知道这个女人不是他童话逻辑里的女主角,可是他还是忍不住一再的和她约会调情,他知道自己其实很想爬上这个女人的床,也想对她好,但是心里的另一种童话逻辑总在关键时刻制止他的行为。

    “让我遇到这样的状况和女孩,究竟是想让我学些什么?或是想在我身上证明些什么?”男人又问了。

    如果真的男女相遇都是冥冥中的注定,若要说这些注定真的有什么意义,我只能告诉他:“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这辈子在感情上要怎么活的,这种事情都是学习得来的,你没必要把自己当天才,事实上你也不是……至少这方面不是。”不管未来他还要遇到多少女人,至少,每一次的经验都希望能让他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或者,也该让他知道自己不要的是什么。

    回头想想,若说这样的际遇真的是为了证明什么,那或许是为了让这个男人学到一句话:“你想要的,未必真的适合你。”

    来源:[河南报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