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29974
今冬流感疫苗失灵-俄专家炮轰世界卫生组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6日 医业网
     中新网2004年1月5日讯:据俄罗斯科技网报道,入冬以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连连发出警告:美国遭遇30多年不遇的大流感,全美50个州中有45个出现较大面积流感蔓延,流感导致的死亡病例快速增加。与此同时,世界许多国家也都拉响流感警报。

    这个冬季为何会爆发全球性的大流感?俄罗斯医学专家亚历山大·梅尼可夫(AlexanderMelnikov)将“炮口”对准了世界卫生组织,他认为,出现目前的尴尬局面,世界卫生组织难辞其咎。

    疫苗专家选错目标

    俄罗斯医学专家亚历山大·梅尼可夫指出,今年流感肆虐的情形看起来好象一部恐怖小说。医学界已经承认,他们所犯了一个大错误,因为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在研发今年流感疫苗时,选择了错误的病毒样本。

    现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可以感觉出这一错误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有很多已经接种了流感疫苗的人仍然患了严重的流行性感冒,疫苗的效果比原来的预期要差得多。不久前,美国一些一流的医学专家对这个冬天可能爆发的流感进行了预测,预测结果让全世界的人陷入了更大的恐慌之中。

    著名的《科学》杂志采访了他们,他们声称,人类正面临着一场流感大范围流行的灾难,大部分国家都无法幸免。而出现今天的严重局面,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研制疫苗的科学家选错了打击目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