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29975
一审有罪二审无罪终审死罪:人类虐杀果子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6日 医业网
     《新京报》2003年1月5日:

    一方认为“宁可过之而恐不及”,一方认为应该将其放归大自然

    昨天(5日),广东省CDC流行病研究所所长罗会明说,专家不奢望不再发生非典病例,控制SARS的预期目标可以达到以下四点:一是减少或避免人从动物感染发病的机会。二是预防控制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一旦发现,及早控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跟踪观察;三是降低病死率;四是科学防治,避免过度反应,导致对经济产生不良影响。

    正方观点

    封杀养殖果子狸可以理解

    可以理解。毕竟,这一捕杀只是一个小范围的,因为现在市面上销售的都是人工养殖的果子狸,所以,灭杀果子狸并不会对这一物种产生威胁。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捕杀果子狸是为切断SARS病毒传播的途径,对保护我们人类的健康有积极的意义。

    他还表示,现在也不排除果子狸同样是SARS的受害者,因为到现在果子狸是如何感染病毒的、该病毒是不是从另一种动物身上传来的,还都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封杀“宁可过之而恐不及”

    在SARS传播途径当中,野生动物是与人对人传播、实验室漏洞对人传播并行的三条重要的传播渠道。在人类对前两条传播途径进行有效遏制的同时,对野生动物随身携带的潜在病毒危害更应该采取有效措施。就现在情况来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