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29986
2003年全球美容整形医学科技成果大盘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6日 医业网
     《美容时尚报》2004年1月6日:

    2003年,全球美容业在科学技术的推动下不断走向成熟,不仅如此,一些新的科研成果和新的尝试还试图将人类千百年的梦想变成现实。如今,虽已昂首踏进新的一年,我们不妨乘坐“时光穿梭机”从去年的1月初走到12月底,看看到底哪些美容科技正在并即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骨髓干细胞治烧伤有奇效

    世界处于多事之秋,各种原因的烧伤病人不断增加,因而,对他们的整形成为当务之急。俄罗斯卫生部移植与人造器官研究所的科研人员通过对老鼠的实验发现,移植骨髓干细胞治疗深度烧伤比使用胚胎干细胞效果要好得多。

    为了进行实验,科研人员将40只外表烧伤面积达到全身20%的实验鼠分成4个小组,进行对比实验。第一组移植了老鼠自身的骨髓干细胞,第二组移植了来自其它老鼠的骨髓干细胞。第三组移植了从怀孕的母胎干细胞。第四组为参考对象未实施任何治疗手段。结果发现,恢复情况从快到慢为: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和第四组。其中,第三组只有前两组的1/4。

    究其原因是,干细胞移植后产生的物质加速了自身组织的再生。这些物质主要是指刺激生长的酶和特殊的肽。

    消除皮肤表面非典病毒的药剂

    去年,非典曾引起全球恐慌,为了防止非毒病毒的入侵,各国都在尽全力研制特效药剂。据塞尔维亚《新闻晚报》和《今日报》消息,塞尔维亚“核研究所”多科项目实验室在5月份宣布,已发明能消除皮肤和其它被感染的皮面上非典病毒的药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