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29987
新加坡修订[人体器官移植法案]议员观点集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6日 医业网
     新加坡[亚洲新闻网]2003年1月6日讯:国会消息,新加坡国会今天讨论了已经有16年历史的《人体器官移植法案》。

    同时,国会也解除了党鞭。这是少有的举动,目的是让议员凭着良知投票表决。

    修正法案是为了允许三项改革。第一,把可移植的器官,扩大到包括心脏、肝脏和眼角膜。第二,让非意外死亡的国人,也可以移植器官。第三,立法允许活人也捐赠器官。

    代卫生部长许文远医生在动议修正法案时告诉国会,每年有15人因为等不到肝脏而死去;另外有三个人,因为等不到心脏而死亡。

    他举例说明,为什么法案修正后,会在某个程度上挽救更多人的性命、减少更多人的痛苦。

    他讲述了关于一位4岁女童和41岁母亲的遭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