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093
什么样的女人最愁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6日 舞台与银幕
     女友芳的第 N次见面又失败了。芳很着急,因为她过了28岁还没有男朋友。其实这种情况在大城市里司空见惯。然而,芳是从农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出来的研究生,这么大的人还没有男朋友,自然难以接受。

    每次介绍朋友的时候,芳总是说没有什么要求,可往往一次见面她就把对方Pas s 了,理由不外乎身高不到1米75、年龄偏大、学历偏低、家里负担过重之类。次数多了,搞得我们这一大帮朋友都快崩溃了。

    一次,有同学为芳介绍了伟。伟也是研究生,高高的个子,长得比较帅,30岁,家境也还可以。见面时,芳满意之情溢于言表,伟的神情却是淡淡的,毕竟芳长得非常一般。刚一落座,芳的老毛病又犯了,开始全面盘查伟的过去和家庭详情,气势咄咄逼人,甚至连“年纪这么大为什么没有女朋友”之类的话也说出来,伟的神情比刚见到芳的时候还要冷淡。

    据介绍人事后说,伟不太愿意这件事。介绍人把芳的优点又夸了 N遍,伟有些犹豫,答应再交往交往。我们原本以为可以歇歇了,谁料想我们竟成了他们之间的联络员。因为芳觉得女生应该矜持一些,虽然她很喜欢伟,但却从来没有主动过;可是在我们面

    前,芳却一遍一遍诉说着对伟的感情。我们没辙,只好向伟转述芳的心意。我们还不断地提醒芳,让她学习如何做一个温柔可爱的小女人,可结果都是对牛弹琴。

    某晚,芳约会之后回来,很生气,说伟以前有过女朋友。我们都劝她,说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芳却听不进去。从此,这件事成了他们约会的中心话题,伟不胜其烦,便提出分手。芳大哭大闹了几次,有次还喝醉了在楼里狂呼乱喊。这样做的后果是彻底决裂。

    以泪洗面的日子,芳过了很久。起初我们尽量劝慰她,然而她的伤心没完没了,人的耐心都是有限的。后来,对有个同学介绍的朋友不满意,芳竟然大发脾气。我们也就不再热心张罗芳的事情。芳至今还是孤单一人。

    和芳情况相似的并不是一个两个,她们是最愁嫁的一类女人。她们的家庭出身和生活环境,使得她们无法承受做老姑娘的压力。她们的外在条件极为一般,偏偏学历又比较高;她们急不可耐地想要把自己嫁掉,却做出一副矜持甚至冷漠的样子;她们不能清醒地认识自己,却喜欢挑剔苛求别人……这样的女人,会有几个男人想娶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