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0466089
呼吸病“偷袭”老人 患者注意保暖和饮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6日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青医附院等4家大医院了解到,一周来,这些医院呼吸科门诊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患者的接诊量剧增,达到今冬发病高峰,患者以六七十岁的老人为主。

    据海慈医院呼吸科病房的郭护士长介绍,仅昨日一天,该病房收诊的肺气肿患者就达7人,是今冬最高记录。记者随后从市立医院、市中心医院获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患者都占到了呼吸科门诊量的一半以上。

    据青医附院呼吸科蒋捍东教授介绍,慢支和肺气肿是老年性常见病,平时比较稳定,冬天很容易复发。有此类病史的老人应注意保暖,如有感冒症状最好赶紧就医。平日饮食应低盐,多喝水,保持心情舒畅。(汤志良)

    来源:[青岛新闻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