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167
桂林市医疗机构全面进入防非典临战状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7日
     针对春节临近,流动人口将不断增多,以及广州市发现一例非典病例的情况,市非典防控办日前向全市发出《关于切实做好非典型肺炎有关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非典防控工作,医疗机构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客运部门要立即启动体温监测系统。

    市非典防控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把防控非典作为确保广大群众及旅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工作来抓。市、县(区)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三网”建设应急预案,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认真落实好防控非典的各项措施。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管理和报告工作。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客运部门要立即启动体温监测系统,对进入本市的旅客和回桂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重点加强从疫区来桂、回桂人员的监测工作。发现体温37.5℃的发热病人要留观初筛排查,发现可疑病人要立即送非典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通知强调,没有被指定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准接诊发热病人,要动员和引导发热病人到指定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在醒目的地方张贴或悬挂由卫生行政部门统一制作的不接诊发热病人的告示。所有医疗机构,均不允许在门诊输液室或开设的专用输液室安排年龄10岁以上(含10岁)的发热呼吸道病人进行输液治疗。确因病情需要,必须输液治疗的,应收入院,在相对隔离的条件下治疗。

    来源:[桂林日报], http://www.100md.com(李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