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466191
7岁女童患先天性疾病 心脏中只有一个心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本报讯 (张文汇 实习生 李欣忆 记者赖永强)正常人的心脏都有两个心房,而7岁小女孩刘莹却只有一个心房。记者昨日从成都德瑞心血管病医院获悉,该医院于上月25日成功地对刘莹做了单心房矫治手术。

    刘莹和父母住在雅安农村,从小体弱多病,去年6月,当地医院查出她竟是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单心房”。由于家里贫困,加上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实在拿不出钱给她治病。幸运的是,雅安市红十字会与成都德瑞医院取得联系,将刘莹纳入了他们联合举行的“减免费用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爱心工程”的范畴。上月22日,刘莹在父亲陪伴下来到成都德瑞心血管病医院治疗。上月25日上午8时,医生开始给刘莹实施单心房矫治手术,10时30分,手术成功。1月4日,刘莹完全康复出院。

    来源:[中原新闻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