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234
蔬果农药残留合格率96.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本报讯(通讯员蔡昌晶)市卫生局日前对农贸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和检测。重点对市民餐桌上常见的小油菜、茄子、香菜、黄瓜、绿豆芽、小萝卜、生菜、韭菜、苹果、橘子、葡萄等51个品种进行了农药残留的检测,合格率为96.7%。

    此次监督抽检蔬菜、水果总体卫生质量较好,但仍有个别在种植蔬菜、水果过程中滥用有机磷农药的农家。比如卫生监督人员在宣武区一农贸市场的生菜中就检测出了国家禁用的氧化乐果,从茼蒿中检测出国家禁用的甲拌磷。据悉,市卫生行政部门将在春节前加强对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的卫生监督、检测,配合有关部门对蔬菜、水果含有国家禁止使用农药产地的检测及管理,要求设在全市21家商场超市的快速检测室加强检测力度,确保北京市场蔬菜、水果的食用安全。

    来源:[北京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