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280
原创:小男人的大胸怀和大女人的小做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9日 来源:
     大表姐是我们家里最笨的女孩,小时侯得过脑膜炎,病愈后笨鸟先飞,处处比别人多用功。但生活能力差的可以,有多差?比我还差,知道这程度了吧。上小学几年级还不会扎红领巾,上初中鞋带开了还要我这个小妹妹低头给她绑,就这样,她飞啊飞的读上大本。上大学时的她样子很普通,齐耳短发,本就一双无神的眼睛不光单眼皮还戴眼镜,加上那时不很流行的厚嘴唇,我的姐呀,真担心你嫁不出去。姐姐居然恋爱了,她恋爱的标志是开始留长发。

    好景不长,大学时的姐姐好端端的开始长个,从原本的1.65长到1.70,天地良心她没有吃任何增长药物,就像上帝和她开的一个玩笑,当我们庆祝她出奇长高的时候男友和她分手了,原本才1.68的男人怎承受得了比自己高的伴侣?!姐姐为此大病一场,病愈后居然变了双眼皮。就这样,她变啊变的,从得过脑膜炎的丑小鸭变成直发披肩高高瘦瘦的白天鹅考上研究生。几年没有恋爱的她在寂寞中凭添了些许女人味,闲置多年的眼镜似乎与她无关,博士伦的镜片闪烁在她眼中,厚嘟嘟的嘴唇妩媚性感,谁有幸来爱我的姐姐?
, http://www.100md.com
    姐姐再次恋爱,我那时有些学历歧视,面前的小男人是一个大专生,特别没名的小大学,和姐姐一样高,视觉效果上矮了不少,切!他们相处一年后结婚,我仰天长叹那句古语:懒汉娶花枝!

    婚后的女人幸福和不幸都写在脸上,惊奇的发现姐姐变的越来越漂亮,那个被我认定是错误的选择居然想翻供。我高三毕业的暑假,小男人给我打电话:“妹考上大学,姐夫没什么送你的,公司组织去旅游,你跟我们去吧!”小男人一路忙着我们的住行,一人背三人的包,我坏坏的偷笑:‘宁看高个门前站,不看小个满地转’。旅途中得知小男人是单位的财务总监,手下有本科有硕士,好几个毕业的学校比我即将读的大学还要好,我的眼睛现实的翻白,看看身边这个小男人,他正望着姐姐微笑。

    姐姐生了可爱的男孩,同年决定考博士,出乎我们全家的意料,只有小男人全力支持。他说:“让她做她想做的事。”我妈先开口问:“你不怕她比你强啊?”在家里示弱一辈子的妈妈最怕自己的男人没面子。姐姐把话揽过来:“我一个月2000,他一个月5000。等我博士毕业,只不过是缩小我们的差距。”接下来就是他俩互相恭维,看的人发酸,我嘟着嘴想:“看你有没有自卑那天。”
, 百拇医药
    姐姐搬到宿舍住,临近考试的几个月,小男人每星期抱孩子去看她一次,之后匆匆离开。我在哈尔滨读大学时听说姐姐考上博士了,假惺惺的打电话恭喜:“姐考上博士了,妹妹没什么好送的,你们到哈尔滨旅游吧,记得给我带箱方便面。”没想到小男人一个月后真的到哈尔滨参加会议。他买够我们全宿舍吃到放假的方便面,闲暇时开车带我和同学出去解馋,风趣幽默的言谈,和善文雅的举止放大了他的身影,手机上贴着姐姐的笑容,钱夹里摆着外甥的模样,大家都质疑我的眼光:“这就是你说的配不上你姐的小男人!”我说:“啊,恩,那个,哦,我,说的不是他。”多无力的谎言。

    姐姐读博期间,小男人为了和她在同一个城市换了次单位,没有足够的时间取得老板的信任当财务总监何其难,可是小男人居然敢说走就走,抱着孩子带着家当去了上海。我不惜用最坏的假设给自己一个思想准备,他们俩够戗!结局又打了我一个嘴巴,小男人和姐姐每年回来N次,每次都是阳光满面,是不是做给外人看?都说童言无忌,问问小外甥不就知道了。小家伙和我特亲,用他爸话说:“儿子随我,打小就色!”小家伙说:“妈妈听爸爸的,我也听爸爸的,爸爸特厉害。”我问:“爸爸对妈妈厉害吗?”他委屈的说:“爸爸就不对妈妈厉害,对我和别人都厉害。”小孩子说这话时没多想,我却感动的想哭,记起姐夫初次来我家,我曾用眼光直白的质疑他们的爱情,就连他们过了这么多年,我依旧用最世俗的恶意猜测他们的未来,而这个我不屑叫姐夫的小男人却如此支持着姐姐,他的爱归结一句话:‘你的好就是我的好,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姐姐也随时在孩子家人外人面前树立姐夫的威信,曾经不会扎红领巾不会绑鞋带的姐姐,如今天天给姐夫打领带,回家就为他拿拖鞋!自己的男人,怎么伺候不开心!更何况是一个这么可爱的男人!
, 百拇医药
    回想起小时侯我爸爸不听妈妈的劝告,把家里的钱赔个精光,事后妈妈没有责怪爸爸一句,我们全家手拍手的说:“咱们齐心合力度过难关!”不要小看温柔的力量,希望每个女人都能在丈夫疲惫时说句温软的话,倒杯香醇的茶。

    姐夫是小男人,天下原本就没有几个大男人。有钱,比你有钱的人多了,博士,比你有能力的人多了,长的帅,比你看着顺眼的人多了,有什么好骄傲的,谁敢拍着胸脯说自己是绝对的大男人?进退自如是种智慧,笑看风云淡是男人最魅力的神态。男人,正是由于胸襟的博大才称之为男人!

    去年我去上海时,姐姐已经续到博士后了,我打趣的说:“博士后就是博士的老婆。”姐姐说:“我是因为笨,在社会上混不好就到学校里躲着。你姐夫可不用。”姐夫正望着姐姐,一脸的傻笑。我忽然发现他们家的颜色很单调,几乎全是黑白灰,这时才知道,原来姐夫有些色弱,这些东西都是他挑选的,姐姐说:“我们看着好看的他看着不好看,所以我就让他挑颜色。”那一刻我明白,家庭中没有高和低,没有平等不平等,只有爱和不爱。多美丽的色彩。

    搜狐社区原创,请勿转载,谢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