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264
广东非典病例治疗 没有国际合作没用激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9日
     早报特派记者何桥发自广州

    “我们在治疗时没有进行国际间的合作,”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唐小平昨天在回答早报记者提问时说,与该病例确诊时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国内合作不同,首例非典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并没有进行任何国际国内的合作。他说,由于患者病情较轻,在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转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时,已经没有发烧症状,只是有些头痛和疲劳,第八医院有足够的条件和能力治愈患者。

    在回答另外一名记者提问时,唐小平说,在整个治疗过程中,也没有给患者使用激素。他指出,激素可能对危重非典病人有效,但是首例非典病人的病情不需要使用激素,治疗过程中连呼吸机都没有上过。

    据唐介绍,对首例非典患者,医院只是进行了常规的综合对症治疗,包括吸氧、用抗生素、预防合并感染,以及其他一些对症的支持治疗等。

    患者的主治医生张主任告诉记者,首例非典病人的治疗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去年12月24日至27日为第一阶段,该阶段病人没有发烧,但是有明显症状,各项免疫指标较差;12月27日至今年1月5日为第二阶段,该阶段病人症状消失,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元月5日至8日为第三阶段,该阶段病人完全康复。

    据悉,该病例已于昨日秘密出院。

    来源:[东方早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