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276
也许这才是一辈子的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9日 来源:
     今天我在佑外做益工时,我的病人给我讲了他的恋爱史。大致内容是——他现在的妻子是他从别人那里生生夺过来的。那时,那个女孩已经有心上人了而且彼此爱的还很深。可是不久那个男孩去外地工作了。信和电话就像吃饭一样的频繁的来回……

    “可是,你知道为什么最终那个女孩会嫁给我吗?”他狡黠的笑问。“不知道。”“我告诉你吧!就是因为他们的距离太远了,一次女孩得了危机生命的重病。虽然那个男孩也来看过她但照顾她的人却是我!为她捧来香喷喷饭的人是我!为她端屎端尿的人是我!” “她不会是为了报答才嫁给你的吧?”“不是!”“不是?”我很疑惑。“不明白了吧小伙子,我告诉你——爱情在拥有了浪漫,拥有了花前月下,拥有了海誓山盟之后,更重要的是需要拥有一份亲切的牵挂,一种温馨互爱的平淡生活。”他笑着……

    回到家,我回想着他的话。想了许久,再加上我这两年来所接治的这方面的病人,他们的病因。我有些明白他的话了。或许你会有千百种理由来驳我。但你在看了我以下的话后,你在仔细想想——爱是不是就是这样的呢?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是普通人,有着普通人的爱情。虽然爱情中不能没有玫瑰,但玫瑰是不能天长地久的。天长地久的是来自对方真切、温暖的关怀和来自对方的情感依靠! 爱情是现实生活的一部分,浪漫相思的日子也终会如水般的逝去,最浪漫的事莫过于赵咏华在歌中所唱的那样:我愿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老的哪儿都去不了,你仍然把我当作手心里的宝……这种相濡以沫的真情、朝夕相守的浪漫,才是人间最美最动人的生活图景,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结束语:也许这才是一辈子的爱情!

    搜狐社区原创,请勿转载!, 百拇医药(搜狐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