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324
心理教授“急诊”跳楼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1日 京华时报
心理教授“急诊”跳楼者//

    

    6楼顶站着一男子

    记者昨天下午1点多赶到现场时,只见6层楼顶赫然站立着一年轻男子,他已经面南背北站到了楼顶北边缘的护墙上。好在天气虽冷却没有风,否则一阵风就可能让他摔下楼来。

    而与寻短见者相对应,楼下已经摆开一个七八米宽窄的大气垫,四个消防队员围在四周,拉着四角仰面注视着楼上的动静,另外两名消防员正控制着一个气泵往气垫里充气。学校东校门口内外,上百人在围观。

    年轻人上身只穿着毛衣,外套扔在旁边,他显然有些冷,抱着肩膀左右挪动。楼顶已经出现另外的身影,救援人员已经上去,寻短见者正在跟他面前的人交谈,不时见他摇手。下面一只手伸上来,高度只到他的腰处,年轻人弯腰接上来,应该是一支烟,他点着吸了起来。

    学校领导送衣问暖

    一位围观者说,年轻人是12点钟左右上去的,“这么长时间,冻也冻坏了!”说话时已经两点多。正说着,只见楼顶正有一双手套伸向年轻人,被拒绝后,一会儿又有一件棉大衣被举上来,年轻人两侧出现两个身影,旁人告诉记者,那是学校的两位主要领导。

    时间已近3点,很多围观者忍受不住寒冷而离开。

    楼上不再见挥舞的欲拉人的手臂,年轻人还是面南站着,一次又一次地弯腰,然后吸烟,现场气氛凝固了。

    跳楼男子被救下

    首医大保卫处处长于海在现场告诉记者,年轻人叫陈军孝,24岁,陕西人,两月前应聘学校留学生服务中心的保安,前天下午提出辞职,结完工资后即离开学校。谁想第二天中午又重返学校寻短见。

    3点半左右,楼上又出现了两三个人影,比比划划离年轻人越来越近。年轻人略弯着腰,似乎正与下面交谈,下面伸出一只手又递上一支烟来,年轻人蹲下点烟。突然,下面的手从两边几乎同时抓住他的身体,年轻人被猛地拉了下去。

    楼下围观人群中顿时爆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此时已经快到下午4点。

    心理专家急诊建功

    于海昨晚对记者说,当时,两位校领导对其劝说和嘘寒问暖,可他就是不开口。后来,只得把学校的心理学专家杨凤池教授请来。在杨教授细致的心理熨帖下,年轻人情绪逐渐稳定,“就派他的两个同事上去给他递烟。这才趁机把他拉了下来。”

    至于跳楼的原因,陈说他辞职后打车出租车不拉,住旅店旅店不收,又总觉得到处有人跟他过不去,“他就想,自己混得不怎么样,就是死也要风光一下。”昨晚9点钟,于海告诉记者,学校已于当晚派了一辆车把陈军孝直接送回老家。本报记者邢学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