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024
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能预测流产发生的蛋白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1日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澳大利亚研究学者日前宣布,一种简单的蛋白质能够提前预测流产的发生。根据此前掌握的知识,几乎一半的受精卵在孕妇知道自己怀孕之前就先行流产了,而在那些已知的怀孕情况中,也会有大约10%到15%会流产。但是科学家们一直无法预知什么时候会发生流产,目前只是知道流产发生前后人体内一种名为人类绒膜促生腺激素(hCG)的荷尔蒙含量会出现下降。

    一项由澳大利亚科学家完成的研究表明,在一种名为MIC1的蛋白质可以最早提前三个星期通知流产的发生,比hCG更具预测功能。MIC1是怀孕期间存在的一群免疫系统蛋白质,对于健康的怀孕至为关键,当流产将要发生之前,它的含量会下降70%。澳大利亚莫纳会大学的史蒂芬-托恩(Stephen Tong)带领的研究小组对200名健康怀孕6到13周的女性和另外100名随后流产的女性进行了血液测试,结果显示MIC1是最早可以预测流产的指示器。

    MIC1的具体功能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以色列兰伯医疗中心的格利特-萨利格(Galit Sarig)指出,这种蛋白质可能会在胚胎产生时抑制炎症的发生,这对于习惯性流产的女性更为重要。这种物质的存在还可能会帮助女性的免疫系统不受自己胚胎的攻击,那些习惯性流产的女性体内总会出现MIC1不平衡的现象。研究者们希望这项研究能够和其它研究一起帮助开发出能够阻止流产的药物,或许通过这些药物提高人体体内的MIC1水平恢复正常就可避免流产。一旦成功,对于习惯性流产的女性来说无疑是一条好消息。(明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