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025
鼠药易伤小孩宠物?专家称猫狗对毒谷没兴趣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1日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的灭鼠行动也有一些波折。

    上午,海珠区灭鼠行动小组送药到同福西路,不料部分居民非但不接受,还死活不让工作人员投放,有人甚至将刚放好的鼠药扫掉。市33中旁一个香烟档的档主还振振有词地说:“发点老鼠药就能防非典了?这只是临时主义,不管用的!”

    也有的住户因怕投药祸及家里的小孩和宠物而把工作人员拒之门外。

    对于市民的担心,市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易建荣解释说,这次投放的毒饵是由谷物制成,主要成分为敌鼠钠盐。这种抗凝血慢性灭鼠药剂是目前最好的灭鼠药剂,它只会对鼠类动物产生毒药作用,理论上对人体和其它动物没有危害。“猫、狗之类的动物对谷物本身就不会很感兴趣,也极少去吃,市民可以完全放心。”

    专家还建议市民,在家投放毒饵最好选择晚上放白天收,以避免家中孩子或宠物碰到。(晓航/编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