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027
珠海“人造美女”猝死手术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1日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近日,一名年轻女子在珠海一家美容医院中做隆胸手术时,心脏突然停止跳动,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有关专家提醒市民,美容手术同样存在风险,选择需谨慎!

    不幸女

    胸部未隆命先丢

    1月7日上午10时许,珠海市120急救中心接报:珠海一家美容医院中有一名年轻女子在做隆胸手术时突然死在手术台上。珠海120急救中心火速通知邻近的拱北医院派出急救车抢救!

    10多分钟后,拱北医院急救车赶到该家美容医院,年轻女子平躺于手术台上,心脏已经停止跳动!美容医院内工作人员正在匆忙为其按压。急救队随即接手抢救工作,实施电除颤,多次尝试后,终因该名女子心脏早已停跳,最终未能救活!

    7日上午,参加抢救的张医师告诉记者,死亡女子大约20多岁,当时他第一个冲上美容医院四楼手术室,看到该名女子已经不动弹了!当时因为全力施救,没有注意到女子身上有无伤痕,但初步观察,女子胸部并未被打开!

    专家

    实施麻醉时可能不当

    记者当天对发生事故的美容医院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他表示,医院具有做美容手术的资格,医疗设施齐全!当时隆胸手术还没开始,医生仅仅对该名女子实施了麻醉,10多分钟后,女子的心脏就骤停了!

    究竟是因何种原因导致该名女子心脏骤停死亡,目前仍未有结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珠海医学专家告诉记者,他怀疑该所美容医院实施麻醉时可能存在不当,造成女子死亡!

    对此,美容医院负责人坚决否认,“我们医院麻醉医师是从大医院请来的,原本担任大医院的麻醉科主任,麻醉应当不存在问题。目前,我们已经请求有关部门进行尸检,该名女子心脏可能有问题!”

    卫生局

    不排除医疗事故可能

    记者当天赶到珠海市卫生局,该局医政科李子松科长告诉记者,给女子做隆胸手术的美容医院具有合法资质。“任何手术均有风险,美容手术风险同样存在,有的是因为患者先天原因所致,但也不排除医疗事故的可能!目前,珠海市卫生局等相关部门正在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死亡真正原因必须等待法医鉴定后才能知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