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330842
低焦油量不是避害法宝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北京青年报
     美国最新研究表明

    许多吸烟者经常会以自己吸的是低焦油含量的香烟而感觉舒坦,以为这样一来,香烟对自己的危害就可以轻微到忽略不计的程度。但是,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低焦油香烟无助于保护身体健康,吸烟者切莫因此而为自己拼命吸烟找到借口。

    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美国癌症协会流行病研究所所长迈克尔·特恩博士对四种焦油含量的香烟与癌症发生率的关系进行了对比分析。调查对象是364239名男性和576535名女性,跟踪调查的时间长达6年,调查目的是他们吸的香烟种类与他们患肺癌之间的相关因素有多大。调查发现,吸低焦油含量香烟的烟民与吸中焦油量的烟民得肺癌的危险性一样大。

    此外,这一调查还发现,吸烟的方式对于致癌率也有一定的关系,不同的吸烟方式能决定肺的表面接触致癌物程度的高低,从而对诱发某些种类的肺癌起到促进作用。特恩说:“这一调查最根本的重要性就是,吸烟者觉得自己吸的是低和中等焦油量的香烟,因此危害性是非常小的,但是,我们的研究表明,只要你吸烟,危害性是一样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