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7776
中国“红十字在行动--全民健康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目前我国有约七成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和“抑郁症”等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逐年增加,每年因此耗费的医疗费用上千亿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近日推出“红十字在行动--全民健康教育”活动,旨在唤醒全社会对健康的重视和对非健康人群的关注。

    这项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面向大众普及健康知识、教会人们自我保健、自我诊断常识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通过健康讲座、知识大赛、赠送“健康教育系列指导手册”等形式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并从合理的膳食结构、健康的心理发展和科学用药等方面提醒大众提高自己的健康意识。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民健康教育普及项目负责人黄玫说∶“我们的目的是早预早防,预防胜于治疗,在疾病尚未发现时,我们如何避免它,这是我们的目的。”,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