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8336
1月12日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疫情监测情况通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央视国际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1月12日下午通报全国内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疫情监测情况。

    1月11日10点至1月12日10点,广东省报告1例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全国内地其他省份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

    根据各地报告,截至目前,今年全国内地在广东累计报告1例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其他省份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

    广东省报告的新发疑似病例为男性患者,35岁,广州市个体户,2003年12月31日出现不适、发热,2004年1月6日收入广东省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1月12日上午,广东省、广州市专家组联合诊断该患者为非典疑似病例,进一步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正在进行之中。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已连续5天体温正常,14名密切接触者和14名一般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

    广东省1月8日报告的疑似患者目前病情稳定,48名密切接触者和52名一般接触者目前均未发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已有37名密切接触者和19名一般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二○○四年一月十二日,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