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6754
护手秘笈偷偷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GOOD好主妇》
     这世上富人是挺多,可穷人也不少,漂亮是需要的,好看了脸还得保护身体,嫩了皮肤还得保养手脚,可不是每个人都有钱可以随便花上百十块钱去买罐护手霜的,那么,现在《GOOD》就为你介绍几种既便宜又效果十足的天然护手材料吧,除了可以保护双手,还能医治“主妇手”跟湿疹呢!

    鸡胆汁治主妇手

    中医学认为蜜糖与鸡胆汁混和后,再加上不同草药,可有效对抗一些顽劣的带菌性皮肤敏感症。

    材料:

    蜜糖 2茶匙

    鸡胆 1个取汁

    苦瓜 1个榨汁约200毫升

    土豆 200克

    灵芝粉 20克

    土豆蒸熟后打成糊,再混合其他材料,涂在洗净的双手(手背、掌与指)上,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后涂上润肤乳,一星期一至两次,约一个月见效。

    奇异果保持爽滑

    奇异果含多种维他命,加上柠檬与土豆,能令油性皮肤回复清爽、滑溜。

    材料:

    奇异果 1个

    土豆 300克

    蜂蜜 1汤匙

    柠檬汁 2茶匙

    奇异果去皮,土豆蒸熟去皮再混上其他材料打烂拌匀,将其冷冻后涂在已清洁的手上,约15分钟后用水洗净便可。

    鱼胆汁治湿疹

    青鱼胆(即草鱼胆或鲩鱼胆,问鱼贩子要一点,估计他们也会给你的)的胆汁,具止痒、退疹的效能。

    材料:

    鱼胆 1个

    黄柏粉 30克(药材铺有售)

    鱼胆取出汁后加上黄柏粉搅匀,用干净纱布包裹敷于患处,每星期三次,两星期见效。

    青瓜橄榄油治脱皮

    橄榄油能滋润肌肤,保持光滑及弹性,而青瓜则有清凉、去菌及洁肤作用。

    材料:

    青瓜 500克

    柠檬 半个(榨汁)

    土豆 500克

    橄榄油 2汤匙

    土豆蒸熟后打成糊,青瓜打烂后将汁与渣分开。先用青瓜汁清洗双手,再将青瓜肉混上所有材料敷在手上,约20分钟后用水洗净,每星期两次,半个月就见效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