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0810
广州严查“防非”产品八成以上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邓圩、通讯员左张报道:广州市近期对该市企业生产的消毒用品、凉茶、餐具洗涤剂、沐浴液、洗手液5类涉及防治非典的相关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在抽查的99批次产品中,实物产品质量合格的有86批次,合格率为86.9%。

    其中,抽查检验的消毒用品、凉茶和餐具洗涤剂质量均合格,沐浴液和洗手液合格率超过8成,沐浴液和洗手液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PH值和活性物含量不达标。检查中发现,广州市白云区某厂生产的“丹×丽”牌抗菌活肤沐浴露总活性物含量只有标准要求的一半,严重影响沐浴液的去污能力;广州市某化工厂生产的“丹姿”牌芦荟洗手液也存在活性物含量不足的问题;×力、丹×、×倩牌等品牌的洗手液和×家好、×姿、澳×等沐浴液也因为同样原因不合格。

    质监部门指出,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牟取暴利,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和工艺技术落后,且没有进行出厂产品质量检验,是产生问题的重要原因。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目前正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发出限期整改通知,并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厂家依法查处,强制撤下柜台。

    《华南新闻》 2004年01月13日 第一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