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330833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重点武器型号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3日 中国新闻社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五次工作会上集团公司新任总经理、党组书记殷兴良作工作会主报告。孙建平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新任总经理殷兴良十二日在此间说,该集团承担的重点武器型号研制取得重大突破,导弹型号系列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中国十大军工企业之一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十二日下午举行二00四年年度工作会议,殷兴良在工作报告中对二00三年进行总结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二00三年,该集团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实现利润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九,全年各项综合经济指标计划得到全面落实,在中国五百强企业中排名也由第八十二位升至第五十七位。同时,集团承担的重点武器型号研制取得重大突破,导弹型号系列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殷兴良称,二00四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一方面要确保以重点武器装备为代表的型号科研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一方面要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二以上,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建国五十五周年和该集团成立五周年。

    这位总经理还透露,该集团二00四年将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一是进一步提高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军贸实现更大发展,扩大利用外资规模;二是积极与国外合资组建高科技公司和研发中心,在重点国家和地区逐步建立窗口企业,着手建立国际营销网络,从而推动国际化经营取得实质性进展。

    成立于一九九九年七月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是国有独资特大型高科技企业,由中共中央直接管理。该集团内设四个事业部,拥有六个大型研究院,以导弹武器系统、军民两用信息技术、卫星与卫星应用、能源与环保以及成套设备为主业,其成立四年多来,已先后为国家提供了大量不同类型、性能先进的导弹武器系统,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国防实力和部队装备水平。

    中纪委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薛利等领导来宾在主席台就座。孙建平摄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五次工作会会场全景。孙建平摄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多用途反舰导弹武器系统。(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C301超音速岸舰导弹武器系统。(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