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30877
日本时隔79年再爆发禽流感 可能感染人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3日 北京晨报
     日本农林水产省和山口县有关人士12日说,在日本山口县阿东町养鸡场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这是自1925年以来时隔79年日本再次出现禽流感。

    根据日本《家畜传染病法》的有关规定,发生禽流感的阿东町养鸡场已将喂养的3万只鸡全部宰杀,并对养鸡场采取了消毒等措施,以防止禽流感在日本蔓延。

    高致病性禽流感有可能对人造成感染,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人被感染的报告。为防不测,日本厚生劳动省已经下令回收该养鸡场在市场上销售的鸡蛋。

    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所导致的鸡传染病,高致病性禽流感是其中较为严重的一类,传染性很强并会致死。目前还没有发现人类由于吃鸡肉和鸡蛋而间接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出现过由鸡直接传染给人的情况,荷兰去年曾出现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病例。在亚洲,中国香港和韩国也发生过禽流感。(何德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