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30925
2004年美国、法国、日本科技展望[生物工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3日 医业网
     中央电视台综合新华社洛杉矶、巴黎、东京2004年1月10日讯:

    2004年美国科技展望:生物盾国家纳米计划

    多年来,国防和医疗领域一直是美国科技政策的重点。“9·11”事件后,围绕布什政府的反恐战略,美国科技政策的重点也逐步调整到了国防和本土安全领域。

    美国于2003年6月提出了优先发展的反恐科研项目。其中“生物盾”计划将用10年时间,耗资60亿美元,以确保国民在美国遭遇包含天花、鼠疫、炭疽等生物制剂袭击时,能及时获取安全、有效的疫苗和治疗。

    美国2004财年还将拨款3500万美元,以支持国家卫生研究所的“路线图”计划。按照这一计划,科研机构将优先开展基因重组药物、蛋白组结构生物学、分子数据库、纳米医学技术等重点领域的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