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1024
广州疑似样本送香港检测估计很快有检测结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4日
     信息时报讯(记者盘和林) 记者昨天获悉,为了尽快明确诊断,应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广东省已将两例样本送到香港实验室进行检测,估计很快就有检测结果。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智琼说,为了尽早对疑似病人作出科学的诊断,广东省卫生部门听取了世卫组织专家的建议,已经将病人的样本送到香港实验室进行检测。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中国卫生部将两病例的样本一并送世卫 全球联网的SARS实验室进行检测,估计很快就会有结果。

    据悉,广东报告的2例疑似病例病情稳定,到目前为止,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均未发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广东省卫生厅的官员表示,第三例疑似病人在确诊之前,实验室检测等争议比前两例更大。

    世卫专家视察疑似女病人家 广州第八医院表示该病人可能在一周内出院

    昨日下午,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组到广州市第八医院,探望了入住该院的广州第二例非典疑似病人,即广州某酒店女服务员。据第八医院唐院长介绍,病人目前病情稳定,恢复良好。如果一切正常她将在一周内出院。随后,世卫专家又来到位于大新路某巷的病人居住地,对病人住宿的环境进行了检查。专家们在病人家里逗留约一个小时,进行了拍照并提取了一些物品以供研究。本报记者巢晓报道

    《信息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