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1077
依然爱你 却不愿娶你(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4日
     人都惯用“纯情”二字来形容漂亮的女孩子,但殊不知男孩也有很纯情的。我暂且自以为一个吧。说来难以让人相信,二十六岁的我至今未正式交过朋友,并非我有什么缺陷,而是我始终不渝的相信会有一位女孩子真心地等着我;好象胡适文章中的一句话:“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我人生之唯一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真的是如此而已了吗?其实,在我懵懂异性的时候,也曾暗恋过一位女孩,那阵儿,我才上中学,班上有一位身材娇小,相貌可爱的小女孩让我心动。可惜。她已经谈朋友了,且那人高大威猛,恶名在外。我自忖孱弱无力,很有些不敢造次的;然而让我不敢造次的还不限于此,即使在她与朋友分手了,她也会立即选择上班上高大俊美的男生,况且,终在不停地象换衣服一样简简单单,而看不出半点拖泥带水的痕迹;我无隙可乘,当然也有些自惭形秽。

    我们在校很少说话,好象是两个圈子里的人,又由于我的性子,根本不可能接近她(后来才听她说也不敢接近我,因为她认为我属于那些学习较好的人)——

    然而有一天她主动用电话和我联系了。我知道在这个班上只有我们两人家里安了电话(因为父母亲是干部)。当时很少人家能有电话,所以,父亲办公用的电话我是很少碰的,不是不想,而是无人可通话。她主动和我通话大概是出于好奇心,而对于我到是乐于接受,毕竟找到了与她接近的方式了。一时间,我得到了两种乐趣——对打电话的乐趣以及和她谈话的乐趣。电话中我们什么都觉得好聊,甚至还唱歌给对方听,或者放一盘好听的音乐。我们相互打电话问功课,问时间,问天气,问一切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事。不见面的谈话的确能给人充分思考的时间,以及毫无窘态的莫名的乐趣。那阵儿,我们谁也不愿轻易搁下电话的,即便有事,也说一声——等着,做完了又来打。

    我知道她仅是处于对电话本身的兴趣,对于我本人,她根本是无所谓的,她根本不在乎电话对方站的是谁,谁对她来说都无所谓的,她只爱打电话,仅此而已。

    于是,我们电话里有说有笑,学校里依旧行如路人。

    她依然有排着队的男朋友,而我依旧只能在远处默默地看她——

    年华易逝,转眼快毕业了,毕业那阵都很忙,忙得连告别都不必说。我想,她大概永远不会给我来电话了;于是,我悄然拿了一张放在老师桌上的她的毕业寸照。那只是为了多年以后能想起她而做的冒险。然而,这时候,她来电话了,说有人看见我拿了她的相片,叫我赶快还给她,她还要办证用。我记得我当时很慌,手里拿着相片,嘴里却在一个劲地否认。后来,她挂了,我的心还在砰砰跳不停。我想弥补这个过失,却又不肯就这么放弃相片,于是,我拿出画笔匆忙临摹下来,便一口气跑回学校,将相片放回了原处,希望老师发现后,能及时地还给她才好。做完这一切,我才心有余悸地回到家——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