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450
春节将至 在SARS易发时期乘火车注意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4日 金羊网-新快报
春节将至在SARS易发时期乘火车注意什么//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在SARS易发时期,铁路部门已经做了严格的防范措施,旅客不必过于担心。一般来说,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有身体不适、发烧咳嗽症状时应当暂缓旅行,在当地就医治疗。有些旅客患普通感冒,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又不愿延误旅行,结果在列车上被查出来。为了预防非典的传播,保证其他旅客的健康,列车上必须采取严格的医疗预防措施,要求他们在中途下车进行治疗,既影响这些旅客的旅行,也对其他旅客造成不必要的影响。因此,旅客如果患病,应当在当地进行治疗,必须旅行时应当持有当地医疗单位出具的诊断证明。

    2、注意个人卫生、饮食卫生。饮水时,尽量使用自己的茶杯。注意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要将垃圾直接丢入果皮箱内。

    3、人群过于拥挤时要戴口罩,应尽量少在车厢走动。

    4、对身边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旅客,可以向列车工作人员报告,请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情况,采取措施。

    图:临近春节,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等处,均设有各种身体检查仪器。陈海平/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