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500
专家指出:健康教育才是最好的“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4日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应该搭建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的关系。1月11日,在“中国健康万里行”大型系列健康科普活动启动大会上,医药卫生专家指出,普遍的污染,河流、土地变质、退化以及全球性的温室效应,使人类已有的疾病呈现严重化趋势,新疾病层出不穷。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说:“人类绝大部分传染病是从野生动物身上传过来的。30年来,全世界出现了30多种新传染病,如艾滋病、埃博拉出血热、禽流感、疯牛病等,一个比一个凶残。但是目前,一些人在非典期间改掉的陋习又复发了,随地吐痰,乱吃野生动物,‘好了伤疤忘了痛’。而健康教育是最好的‘疫苗’,对传染病除了综合预防以外,更重要的是提倡健康的生活行为,提倡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http://www.100md.com(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