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463
盲目整形后患多 专家:切合实际慎重选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4日 北京娱乐信报
     由于做双眼皮、除眼袋等整形美容手术大多需要一周的愈合期,节日长假便成为整形美容的最佳时期。记者在几家美容整形医院看到,24小时开通的咨询电话响个不停。据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医学博士陈焕然介绍,不是任何人任何时间都适合做整形美容手术的,手术前一定要到正规整形医院进行咨询。

    “三个足够四个一”

    做好心理准备

    据介绍,整形手术虽然很简单,但它要求重塑自身形象的特殊性决定它不同于其他被动手术,所以,术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只有按专家开出的“三个足够四个一”的“处方”“抓药”,才不会“补吃”后悔药。

    “三个足够”分别是:足够的时间、足够的金钱、足够的勇气。求美者要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术前的咨询、准备工作,要有等待恢复的时间;还要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能支付手术的费用;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化蛹为蝶”的“痛苦”的过程。
, 百拇医药
    “四个一”包括:一个充足的理由、一个良好的心态、一个切实的期望值、一次与医生的深度沟通。陈博士强调,求美者在术前一定要明确自己整形的目的,出于什么理由,为什么做手术。一般情况下是“女为悦己者容”,很多人是由于自己所爱的人挑剔,而想通过“一刀改之”博得宠爱,或想通过整形改变命运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

    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接受手术也是非常重要的。整形术并非点金术,每个手术都会留下疤痕和创伤,都会有风险,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承担风险,承受术后恢复期期间(隆鼻和垫下巴需要3-4周的恢复期,隆胸和拉皮需要1-3个月的恢复期,吸脂则需要3-6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皮肤的弹性。)可能出现的“丑陋”过程。

    求美者还要有一个切实的期望值,期望值不可定得太高。据陈博士讲,虽然医学已经很发达,但整形手术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任何整形术都是对形体和容貌的一种塑造,只能在自身条件的基础上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求美者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因为一室一厅的房子不可能装修成五星级宾馆。
, 百拇医药
    一次与医生很好的沟通也非常重要。要多和自己的主刀医生交谈,因为要美丽的权利交给了他,所以,一定要将你自己的审美观充分地表达清楚,对要“修改”的部位要有明确的想法和全面的认识,要多问、多看、少做,最好把要问的罗列在一张卡片上,和医生面对面的交流,不要冲动地走上手术台。成功的手术不仅技术上要成功,达到整体和谐美才是最重要的。

    慎选人工材料

    新、贵并非最好

    据专家介绍,整形手术中经常用到的人工材料并非越贵、越新越好,选择人工材料不同于选择服装求新求变就好,应遵循“安全第一,有效经济”的原则。衡量人工材料的好坏有四个标准。首先要考虑这种材料与人体的组织相容性好,无不良反应,不能起恶性反应;其次要容易植入到体内,并能100%拿出来;再次,临床应用时间要长;最后是应用的“病例”要多。

    选择人工材料时最好是固体的,固体材料不仅容易成形,而且在不想要时可完全取出;液体的人工材料虽然操作起来简单,但很容易渗透到各种组织细胞的间隙内,不能100%从身体组织中取出。
, http://www.100md.com
    整形手术避开禁区

    心理、身体的健康状况也是手术需要考虑的关键内容。据陈博士介绍,一般情况下手术部位都不能出现炎症,女性月经期间是不可以手术的,术前要做全面的体检,要保证身体健康,注意以下手术禁忌。

    1.做双眼皮时,有红眼病的人、面神经瘫痪使眼无法合拢的人、甲亢造成眼球过于突出的人、有急性感染性疾病的人、高度近视的人都不适合做双眼皮的手术。年龄较大者也不适合单纯地做双眼皮手术,还需配合拉皮手术。

    2.有鼻炎、鼻窦炎、毛囊炎、鼻部长有疖子、感冒的人都不适合做隆鼻术。

    3.女孩做隆胸一定要选择合理的方法,应该用自身的脂肪组织做假体,最好不要埋人工的假体。同时,有炎症、纤维瘤、硬疖、乳腺增生和哺乳期的女性也不适宜做隆胸手术。

    4.局部皮肤有红、肿、热、痛,有溃烂的、皮肤病、瘙痒的求美者不宜做吸脂术;45岁以上的求美者要慎做;过于肥胖的和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心脏病的人要在很好的监护下做吸脂手术。

    5.年轻人不要随意做拉皮手术。做拉皮手术与吸脂术的要求相近,但拉皮术会损失面部表情,重复地手术会形成“面具脸”。, 百拇医药(张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