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493
世卫:广州最新确认的疑似患者状况良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4日 人民网
     新华网广州1月13日电 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非典防治联合专家组13日晚间在探望了广州最新确认的两位非典疑似患者之后说,目前第三例非典疑似患者的情况良好。

    该患者是12日中午被确认为非典疑似病例的。这名35岁的患者于12月31日发烧,1月6日住进广东省人民医院,9日晚上转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我们今天下午一共交谈了一个多小时”,世卫组织流行病学专家罗伯特·布赖曼说,“他看上去很不错,交谈自如,我们问了他很多问题,他都能够清楚应答。在我看来,他似乎近期就可以出院了。”

    但布赖曼说,即使病人目前临床状况已经足够理想,但能否出院还必须依赖于两个条件。“第一,病人必须在一星期以上不发热;第二,病人肺部阴影完全吸收。我们必须相当谨慎。”, 百拇医药(王攀 郑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