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487
世卫专家称中方通报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4日
     世界卫生组织昨日发布新闻公报称,世卫组织已从卫生部收到广州最近两例SARS疑似病例的病毒样本。两例样本分别来自一位20岁的女性服务员和一位35岁的男性。

    世卫组织驻华新闻官瓦迪亚接受早报采访时表示,病毒样本正在WHO指定的香港SARS实验室进行研究,相关结果世卫组织会在第一时间发布,但“近一两天内不会有结果”。

    他强调说,这两例疑似病例是“单独的”和“孤立”的,并不代表广州出现了公共卫生危机。

    此前,世卫组织派出5位专家与卫生部组成联合专家组,对可能的SARS传染源进行了调查,包括动物、接触人群和相关环境。

    瓦迪亚引述世卫专家组组长美国人布莱曼(Dr. Robert Breiman)的话说,目前广东省卫生部门与中国卫生部之间的通报机制“值得讨论”,并“进一步完善”。

    瓦迪亚也指出,香港卫生署与中国卫生部在信息交流上也不是很畅通,但WHO与中国卫生部在沟通上一直非常良好,不存在任何问题。

    来源:[东方早报], 百拇医药(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