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66794
六成英国少女不到13岁就开始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4日 TOM
     英国《极乐》杂志最近对2000名少女进行了一项民意测验,结果显示近25%的少女考虑服用减肥药减肥,在13岁以下的少女中有64%因为嫌自己胸部太大,或者大腿太粗,已经开始减肥。营养学家对此表示了严重的担忧,并且警告这些少女,为了可以看起来像她们心目中的性感偶像,她们所付出的是牺牲自己未来健康的代价。

    英国减肥协会的菲奥纳-亨特说:“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姑娘正在长身体,从食物中摄取营养对于她们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她们因为减肥而减少必要的碳水化合物和奶制品的摄取,这将会对她们的身体造成永久性伤害。减少奶制品的摄入量,意味着她们患上骨质疏松症的概率大大增加。不仅如此,如果她们以后怀孕,其胎儿的健康也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利兹医学院的心理学专家安德鲁-希尔则这么看待这个问题:“这些姑娘们的心理同大家一样,都希望自己与众不同。尽管她们对自己的体形有这样或那样的不满,但总的来讲,她们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男孩和同伴的态度对她们审美观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她们非常清楚父母是如何看待她们的体形和减肥状况的。然而令人惊讶的是,父母对于她们的思想却并不了解。年轻女孩们正受到日益增强的、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而进行减肥,现在甚至13岁或13岁以下的女孩都迫不得已这么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