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516
成都:既要防非典也要防艾滋 两手都要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5日
     本报讯 昨日,全省卫生防疫工作暨消除碘缺乏病再动员会议在成都召开。据悉,近年来,我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已有56个县(市、区)达到消除或基本消除碘缺乏病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省的公共卫生建设年,要切实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在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防治方面,今年我省疾病控制机构将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强化疫情零报告和24小时报告制度,深入社区和重点单位检查指导消毒、隔离措施。定点医院要按要求抓好医疗救治工作,提供规范服务。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要切实抓好污染场所、污物、排泄物和尸体的严格消毒管理,防止二次感染。艾滋病防治方面,我省在全国率先组建了艾滋病综合监测网。目前在全省30个县开展了女性性工作者综合干预活动,在7个县开展了艾滋病感染者关怀支持活动,在17个县开展了吸毒者综合干预活动。

    来源:[成都商报], 百拇医药(刘瑶 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