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贫血 > 单纯红细胞再障性贫血
编号:10367941
贫血增加了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后的死亡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5日 医学信息网
     发表在最新一期《欧洲心脏杂志》(Euro Heart J2003;24:2142-2150.)上的一项回顾性研究显示,在选择性经皮冠脉介入术(PCI)后,贫血减少了生存时间。“因为PCI是种常见手术,而且贫血也很多见”,德国明斯特大学医院雷尼克(Holger Reinecke)告诉路透社记者,“所以要研制对PCI病人和贫血CHD病人的治疗策略”。

    雷尼克和同事分析了血红蛋白浓度对689名行选择性PCI的CHD病人的长期生存率影响。总的来说,不管病人最初的血红蛋白水平如何,PCI后血管造影成功的相当高,院内死亡率很低。但在平均697天的随访期中,病人按最初的血红蛋白水平分组时其生存有显著差异。

    血红蛋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