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367946
禽流感肆虐越韩日 世卫称比非典可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5日 中国日报网站
     世界卫生组织1月14日警告说,禽流感已经开始席卷亚洲部分地区,并且导致越南至少3人死亡,它对亚洲的威胁可能比非典更严重。

    据报道,禽流感已导致韩国、越南和日本数百万只鸡被宰杀。韩国自从去年12月爆发禽流感以来,共屠杀了大约110万只鸡鸭。越南胡志明市一座火葬场的官员说,从过去数天开始,这个火葬场就一直在一天24小时地运转,每天焚化2吨多死鸡。日本官员称,已经有1万只鸡死于禽流感,为防传染还宰杀了另外数千只。为此,柬埔寨已经宣布禁止从禽流感爆发国家进口禽产品。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仍在进行试验,确定越南最近死得6个人是否与感染禽流感有关。此外,世界卫生组织地区协调员科丁利说,如果这种病毒进一步发展,能够通过接触就在人类之间传染,那么它将造成严重的健康危机。目前,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禽流感目前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科丁利还说:“禽流感可能是比非典更加严峻的问题,因为我们没有任何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