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32558
从民营回到国有医院专家“放弃高薪我不后悔”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6日 医业网
     《南京日报》龙虎网2004年1月16日讯:“放弃那边高薪,我不后悔。”曾经同样被南通一家民营医院“天价”挖走,如今又回到南京鼓楼医院的心脏科专家徐标昨天说。

    徐标曾经在英国最大的心脏中心从医3年,回国后,一直在中大医院心脏科当主治医生,其间两次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前年初,投资近3个亿的民营医院瑞慈医院在南通建成后,徐标以业务院长的职务、年薪税后30万和一部帕萨特小车、一幢别墅的天价被挖走。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瑞慈医院在南通已成为当地很有影响的医院,平均每天门诊量比鼓楼医院还多,且目前正着手在新加坡上市。

    但去年4月,徐标又放弃了那里的一切,悄悄回到了公立的南京鼓楼医院。

    “在那里一年多,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每天用着老知识,给不同的人不停地看病。我在业务上已经停滞不前。这让我连睡觉都不踏实。”徐标说。

    他认为,民营医院在市场意识、用人意识上,确实比公立医院要进步得多,但民营医院的最大弱点是过于追求眼前利润的最大化,不注重人才培养,不会投重金让医生做科研项目或参与学术交流,缺少学术氛围。

    “这等于说,进了民营医院,就等于进了一个封闭的圈子,你每天都在吃‘老本’。这在医疗技术发展一日千里的今天是非常可怕的,不出两三年,你就完全落后于同行。”徐标说。所以,他认为,虽然在同仁、明基等大型民营医院的高薪面前,南京公立医院的大批医疗人才将可能会动心,但如果民营医院不改变自身的缺陷,肯定会有更多的人像他一样,选择回归。

    江苏身价最高的医生跳回鼓楼医院

    【龙虎网讯】编者按:2002年初,南京十多位知名医学专家集体跳槽到南通某私立医院的新闻见报后,曾在业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民营医院丰厚的待遇——至少数十万元的年薪、别墅、汽车、股权,如此种种不能不说是一大诱惑。

    当时,许多公立医院的医生甚至纷纷致电记者,询问民营医院的具体情况,准备跳槽。紧接着,两家大型私营医院又悄悄“潜”入南京,圈地建院,准备大举挖人。一场人才争夺战紧张拉开。然而昨天,记者意外获悉,两年前“领军”跳槽的心内科知名专家徐标如今又悄悄回到了公立医院。一去一回,耐人寻味。

    两年前从公立医院跳到私立医院,两年后又放弃汽车、洋房和巨额年薪,重新回到公立医院。徐标,这位两年前带着南京十多位知名专家集体跳槽的心内科专家,目前已经低调回宁,成为鼓楼医院心内科主任。

    曾是江苏身价最高的医生

    42岁的徐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2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