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020
2003全球经济:迟到的复苏(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6日 中国医药网
     权钱的较量

    2003年10月25日,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被捕。霍多尔科夫斯基是拥有83亿美元身家的俄罗斯第一富豪,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就被列为俄罗斯最有影响力的“七巨头”之一。他也是修建从俄罗斯安加尔斯克到中国大庆的输油管线的重要支持者。

    霍多尔科夫斯基领导的尤科斯公司去年4月同俄罗斯第五大石油公司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宣布合并为尤科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在俄罗斯排名第一,成为世界第四大私营石油公司。

    俄罗斯总检察院指控霍氏犯有诈骗、逃税、伪造公文、利用欺骗手段给别人造成财产损失、侵占财产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等罪行。总检察长在一项声明中说,霍多尔科夫斯基及其同伙的欺诈行为给国家造成了10亿美元以上的损失。尤科斯公司则发表声明反驳说,“总检察院的指控是荒谬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