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32698
"坠婴"事件催促上海首家青春期性诊所开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7日 新闻晚报
     “不用留下你的姓名,只要你将心声倾诉。我们是你的知心朋友,只愿你的青春美丽。”从今天下午4点30分起,市计划生育指导所“青春关爱俱乐部”正式对外开放。去年的“新生婴儿坠楼”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也引起了市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所的关注。正是受这一事件的触动,原本定于今年下半年挂牌的“青春关爱俱乐部”提前成立(本报曾对此作过报道)。

    该俱乐部以10—19岁青少年为对象,以青春期保健、性知识等实际需求为内容,向少男少女提供适时、适度、适宜的性教育以及生殖健康服务,成为本市首家专门为青春期少男少女提供性心理和性生理指导的专业诊所。

    一项统计显示,如今青少年性早熟正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加,11岁的男生女生就出现青春期生理现象。青少年的生理和情感日趋早熟,面对自己的一些青春期的性问题、性困惑束手无策。

    “青春关爱俱乐部”以“一对一”的亲情服务模式,为青少年提供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俱乐部尊重青少年隐私,并免去一般医院常见的挂号程序和相关费用,免费提供各种避孕工具。

    上岗咨询的医生都是经过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招募的青年医护人员,组成30人的志愿者队伍。并且通过相关专业系列培训,以平等、友好的朋友身份出现在俱乐部里,为少男少女排忧解难。 (记者许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