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婚.性.法 > 一夜情
编号:10332726
一夜风流艾滋病摧毁家庭(图)(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7日
     2003年9月,福建省立医院。

    “检查结果出来了,郑重地告诉你,但你要挺住,你爱人得的是艾滋病。”

    艾滋病?!天塌了!

    福州人陈伟(化名)一下子瘫软在地上,医生扶起他时,他吐出了一句话:“我们一家人全完了!都是我传染给她们的。”

    接下来的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妻子死了,他和年仅3岁的女儿小君君(化名)也都发病了……

    无助的小君君依附在父亲的怀中

    这是福建省首次发现一家三口同时染上AIDS!无辜的孩子连一点选择的权利都没有!而这一切源于他1995年时的一次性行为。当时,他觉得艾滋病离他很远很远,都是外国人的“专利”,从没想过他因此会得上这种可怕的传染病。

    如今,几度想过跳江的陈伟选择活下来,而且鼓起了面对媒体的勇气,这种力量都源于他的女儿小君君。因为,他和他死去的妻子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要把他们无辜的女儿留下来……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可爱的小君君,并和陈伟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

    妻子查出艾滋病

    1999年2月,陈伟和妻子结婚了。婚后,妻子在家开店,陈伟给人开班车,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第二年7月,他们的女儿小君君出生了。女儿很乖很可爱,小两口更是乐不可支。

    可奇怪的是,女儿小君君出生后不久,妻子就患上了妇科病,而且反反复复老是治不好。辗转了福州几乎所有的医院,但都查不出是什么毛病,各医院都是以普通的妇科病进行治疗。一年后,妇科病没好转,妻子还动不动就感冒,一不及时吃药就发烧。到了去年6月,更是越发不对劲,妻子经常觉得体虚,全身乏力,吃了不少营养品,但都无济于事。

    此时,更让人蹊跷的是,一出生就经常出皮疹的女儿显得很反常,不像以前爱动爱闹,变得懒洋洋的,不爱走路整天爱赖床,甚至连话都不爱说。

    到了去年8月份,妻子开始经常发高烧,之后,发展到高烧一直不退,最高时烧到41摄氏度。9月初,陈伟送妻子到省立医院住院,做了骨穿、血液等各种检查。

    在省立医院的第四天,主治医生把陈伟叫到办公室,对陈伟说:“郑重地告诉你一件事,但你要挺住。”陈伟心想,妻子患的最严重的恐怕是癌症,但没想到医生继续说:“这病可能是你传染给她的。”陈伟迷糊了:“我查过了没得梅毒啊。”“梅毒?梅毒真是轻多了。”医生叹了口气告诉陈伟:“你妻子患的是艾滋病。”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