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
编号:10434774
系统设计原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8日 康易
     我国还处于市场经济的初步阶段,国内药品流通企业的规模还比较小,效益还不够好,家底还比较薄,信息化应用水平还比较低。因而,药品经营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应立足现状,兼顾发展,应重点考虑以下原则:

    1. 实用性原则

    系统必须从实际情况出发,适应药店的具体情况,切实地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经营质量,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管理水平,降低决策风险。

    2. 专业性原则

    高度重视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特殊性,严格遵循《药品管理法》和GSP规范,为企业通过GSP认证打好基础。

    3. 易用性原则

    系统应该有友好的用户界面,易于使用,易于维护,使药店有微机基本操作技能的人员经过简单的培训即可顺利使用。

    4. 经济性原则

    系统充分考虑药店的经济承受能力,以尽量低的造价为企业带来尽量大的效益,提供良好的性价比。

    5. 先进性原则

    系统确保符合技术发展趋势,在技术上选择那些先进、成熟、稳定的技术,保证系统在三年内不被淘汰。

    6. 可扩展性原则

    系统考虑能够方便地扩展,包括功能的扩展及使用用户的扩展,以保护药店投资的长期效益、适应药店发展。

    康易商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