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制剂成药
编号:10434814
合资企业处方药市场销售分析(2003年前三季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8日 康易
     2003年前三季度合资企业在处方药市场销售业绩不俗,销售金额前三名均被合资企业刮分,他们分别是上海罗氏制药,销售金额占2.77%;大连辉瑞制药,销售金额占1.94%;杭州默沙东制药,销售金额占1.56%.

    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是瑞士诺华公司与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合资制药企业。目前,北京诺华制药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心血管、免疫移植、风湿疼痛/骨代谢、抗肿瘤、中枢神经系统、皮肤科、眼科等领域10多种国际领先的高科技药品,还有计划地每年引进数个全球最新研制开发的专利药品。今年前三季度北京诺华制药以1.49%的销售金额位居第4.

    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是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中美合资制药企业,中国心血管、代谢和抗生素等领域药品的领导者.这次排名第6位,销售金额占市场的1.39%.

    华瑞制药有限公司是中国和瑞典两国间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中方股东为中国医药工业公司、中国医药对外贸易总公司、江苏省医药总公司、马山工业公司,共占49%的股份;外方股东德国费森尤斯卡比公司占51%的股份。华瑞公司致力于临床营养产品的研究开发.这次排名第7位,销售金额占市场的1.27%.

    阿斯特拉(无锡)制药以1.12%的市场份额排名名第10位,在全球药品市场中占据有7%的份额.

    葛兰素史克公司在抗感染、中枢神经系统、呼吸和胃肠道/代谢四大医疗领域代表当今世界的最高水平,在疫苗领域也雄居行业榜首。葛兰素史克公司2002年全球销售总额达212亿英镑(318亿美元),其中处方药为180亿英镑(270亿美元),新产品的销售额更是占据了处方药27%的份额。2003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金额为1.09%,排名11位.

    对于拜耳这样一家创新的化工和医药集团来讲,研究与开发是其成功的基础。这次销售金额为1.01%,排名12位.

    瑞士山德士制药公司销售金额为0.92%,排名17位.

    杭州赛诺菲民生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由法国赛诺菲医药集团与杭州民生药业集团合资兴建的。主要从事生产经营、加工化学和生化药品以及药物中间体、药物辅料和有关技术咨询,主要产品用于心血管、神经、血栓、肿瘤及糖尿病等治疗领域。销售金额为0.82%,排名19.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是由我国医药行业的先进企业与强生集团公司所属比利时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其生产和销售20余种专利药品,涉及真菌学、胃肠病学、精神病学、神经病学、麻醉镇痛学等领域。销售金额为0.82%,排名20.

    综上所述,2003年3季度处方药市场销售金额前20名企业中合资企业占了12位,由此可见合资企业在国内处方药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实力不可小窥.

    康易商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