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6867
混合性肤质保养窍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8日 LYCOS
     根据统计大部分的东方女性是属混合性肤质,而混合性肤质的特徵就是同时拥有两种以上的肌肤类型。脸部的T字部〈额头、鼻梁、下巴〉位是最常出油的地方,与油性肤质一样,而V字部〈双颊、下眼睑〉则容易出现干燥现象,和乾性肤质的特徵相同。

    正因为混合性肤质T字部位经常泛油光,所以这个部位的毛细孔比起脸部其他地方粗大,而且也必较容易长痘痘。至於V字部位除了有乾燥的情形之外,黑斑、雀斑也容易出现双颊以及下眼睑的地方。

    你是属于混合性肤质吗?想改善肌肤状况先从清洁脸部开始吧!先将清洁乳液挤一点在手中,加水之後轻柔出泡沫平均涂抹於脸部,T字部位容易出油的地方,可以再加强清洗乾净,而V字部位只要轻轻洗净即可,以避免让双颊更加的紧绷。

    洗完脸後保湿的工作也很重要唷!先用化妆水轻拍脸部,收敛一下肌肤的毛细孔。针对T字部位可以使用T控平衡调理凝露,吸收多馀的油脂,帮助收缩粗大的毛细孔,以及平衡油脂分泌,能有效改善T字部位出油的情形。容易乾燥的双颊,则可以使用平衡保湿凝露,能立即补充双颊所需要的水分,并具有保湿的效果,双颊不再乾乾的,让肌肤常保水嫩透明。

    除了依据不同的肤质状况作分区护理之外,生活作息正常化对於肌肤保养也是很重要的。均衡的饮食、足够的睡眠、持续的运动,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效平衡肌肤油脂分泌,而且能进一步改善混合性肤质T字部位出油的情况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