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2
编号:10414884
水中的氟化物可能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的发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0日 医学空间编译
     芬兰科学家周四称,水里的氟化物也许有助于防范心脏病发作。

    在对1.9万名芬兰男子的研究中,芬兰地质调查局和赫尔辛基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检测了水样中的钙、镁、氟、铁、铜、锌、铝和硝酸盐含量,发现氟化物对心脏病有预防作用。

    “在本次研究中,每公升饮用水中氟化物浓度每增加1毫克,急性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就降低3%,”研究者在《流行病学社区卫生杂志》(Journal of Epidemiological Community Health)发表的报告中写道。

    研究小组还表示,以较高的镁和钙含量为准的“硬水”可能对冠状动脉疾病和心脏病也具有预防保护作用。

    他们发现,水的硬度每增加一个单位,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就降低1%。

    研究者在报告中说,镁的摄入量在西方一直在下降;但他们建议,如果在饮用水中添加镁,那将比在食品中添加镁更容易被吸收。(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 2004;58:136-139.),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