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5476
人类感染的伊波拉病毒可能来源自“丛林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0日 医学空间编译
     研究者周四称,在非洲丛林神秘出现的致命伊波拉病毒(Ebola)可能会传染给屠宰和食用被感染动物的人。

    科学家称,这种病毒似乎会在人类宰杀黑猩猩、大猩猩和小羚羊时传染给人类。

    “人类和寻觅腐食的小羚羊可能因接触死亡的类人猿动物时遭到感染,”他们在刊登于《科学》杂志的报告中说。

    许多非洲人以被称为“丛林肉类”的猿猴为食,但一些国家正试图劝阻这种行为,因为一些猿类已经有灭绝的危险。

    科学家表示,当丛林中出现大量动物死亡的状况时,医务工作者或许能从中得知伊波拉爆发的警讯。

    虽然病毒的来源仍然不明,但他们发现,黑猩猩和大猩猩等大型猿类可能受到感染。

    他们在报告中说,“疫情在人类身上爆发,通常是由多种不同病毒株同时流行传染所引发,每种时疫都是因处理不同种的大猩猩、黑猩猩或者小羚羊屍体所造成的。”

    “这些动物种群的数量在人类爆发伊波拉疫情期间明显减少,显然是感染伊波拉的结果。在被找到的屍体中验出感染不同菌株的伊波拉病毒,这表明大型猿类中爆发的伊波拉疫情,源于自然宿主的多重病毒感染。”

    科学家表示,这些自然宿主可能是未曾发病的带菌动物。(Science. 2004 Jan 16; 303(5656): 387-9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