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4109
香港最后一名SaRS患者住院10个月后出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0日 人民网
     香港最后一名SARS病人、私家医生钟待政在住院10个月后,康复情况理想,院方已批准他于前天出院。钟是住院时间最长的SARS病人。

    钟待政去年3月17日感染SARS后,至去年7月一直在威尔斯亲王医院留医,10月转往沙田医院疗养,并接受一系列康复及物理治疗,进展理想。但由于长期卧床,他双脚肌肉萎缩,行动仍须依靠轮椅,站立时也需要工具辅助,仍要继续接受康复治疗。

    钟待政现年57岁,是私家整形外科医生。他的长女是威院爆发SARS初期首批受感染的中大医科生之一,他因曾到8A病房探望女儿后感染,入院3日后病情危殆,立即被送往深切治疗部抢救百多天,是留在深切治疗部最长时间的SARS患者。院方认为他可以出院回家继续疗养,因此批准他在前天出院。(林志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