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846
爱情也有谎“花”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1日
     从高中时就喜欢读一些凄美纯净的爱情小说,幻想自己的爱情也该是那样专一和忠诚,我的最初必然也是我的最终。等身边同龄女孩都有了固定的护花使者时,我答应了三年中一直等在身边的若。若那时刚刚研究生毕业,顺利进入一家外企。我们的恋情也像他喜欢穿的服装那样轻松休闲,一切有行云流水的感觉。他真的是那种可以依靠的男人,温柔细心体贴,我觉得他就是那个将陪我一直走下去的旅伴了。

    可很多事情总是那样,可以看得清开头却无法猜出结局,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若出国回来显得有些心思。在我问了几次后,他说也许国外对他的发展更有利,他希望我能和他一起出国发展。我是一个没有多少追求但注重亲情的人,我不要离开这个城市。在我几次力争却起不到任何作用时,我帮若拖着沉重的行李去机场。分别的那一刻,若用力地拥抱了我,耳边一直是他略带沙哑的声音:“我会永远在那边等你。”笑着看若走出我的视线,泪水恣意滑落。我知道曾经幻想永远的爱情结束了。

    只想找个清净的地方好好歇歇自己的身心,请了一星期的假,我躲到一个美丽如画的小乡村,那里有疼爱我的姥姥。姥姥那时八十多岁了还一直不让那个大院子闲着,种了几架黄瓜,绿绿的叶、明黄的花生机勃勃。

    帮姥姥给黄瓜浇水时,注意到有些花竟然没有结果就谢了,我提醒老人家也许缺肥料吧。慈祥的姥姥看着我,边把那些谢落的花摘掉边说,那些其实只是些谎花,施再多的肥也是不结果的,不只是黄瓜,其他如苹果桃子南瓜等大部分都要开谎花的。谎花谢了另外的花才能结出更好的果实。有些事情也像这黄瓜一样啊,浇水了施肥了开花了,却不一定都会结果的。姥姥已经在妈妈的电话里知道了我的一切,眼泪再一次滑下来,扑在姥姥曾经温暖过我整个童年的怀里痛哭一场。

    八十多岁的姥姥每天心疼地守在我的身边,用一顿顿令人馋涎的饭菜为她年轻的孙女疗伤。想想若心里就有刀刻的疼痛,但哭过痛过,我终于明白我和若也许注定只是开了一场爱情的谎花。

    一星期后再次展开如花的笑靥,我跟慈祥的姥姥和她满院的黄瓜挥手告别。既然爱情也有谎花开,谁又能保证最初就是最终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