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6873
健身球的功能--增强力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2日 中国健康月刊
     力量是健康生活的重要元素。无论你是攀岩运动员或是一般的人都要有基本的力量来进行日常活动。随着年龄增长,过20岁后,不经常进行力量训练的人平均每年会减少半磅的肌肉。换句话说,到达80岁时不运动的人会流失自己身体的一半肌肉。肌肉流失并只会影响力量,还会使体重增加,容易导致各种老年病。

    健身球的锻炼方法比较简单,比如可以利用健身球做俯卧撑、仰卧起坐等练习,能增加肌肉力量、耐力、改善骨骼内矿物质密度及骨关节的力量。健身球的用途和优点:

    小时候会玩玻璃球、小皮球,大一些了玩足球、篮球、乒乓球,赚钱了就打网球、保龄球、高尔夫球,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这些球的共同特点是体形较小,便于携带,但做完某种球的运动后,往往运动得不平衡,不是累到腿了,就是累到胳膊了。若想得到全身的平衡锻炼,就试试特大号的健身球吧。

    健身球是一种新兴、有趣、特殊的体育健身运动。健身球早在1963年起源于瑞士,最初只作为康复医疗的设备,之后又被传到澳大利亚、欧洲、美国等国家用来治疗腰背疾病、神经紊乱及来做膝盖和肩部康复治疗、达到纠正体态、提高病人的平衡能力。由于健身球在提高某些肌肉(腰背,骨盆)方面的作用,这项运动也被广泛推广,健身球现在不再只作为一种理疗,它也成为新兴的健身运动。

    1.适合所有的人锻炼,老少皆宜(包括需要康复治疗的人)

    2.健身效果良好(特别对脊柱和骨盆的锻炼)

    3.很好的损伤和康复功能(对腰背疾病疗效显著)

    4.在锻炼时比较安全,不容易出现损伤

    5.可以提高人(包括病人、受伤人)的柔韧、力量、平衡能力及心肺功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