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530182
感冒治癌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4日
     据美国生物科技网BIO.COM(2004/01/12)报道,澳洲的科学家发现,一般人极力避免的感冒,或可用于治疗恶性黑色素瘤(malignant melanoma)。

    纽卡所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 的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发现了治疗澳洲常见,且致死的皮肤癌疗法。研究负责人 Darren Shafren 博士说:“黑色素瘤细胞会因感染常见的感冒病毒而死亡。这将是此癌症疗法研发的一大突破。”

    澳洲每两人即有一人可能罹患不同时期的皮肤癌。每年约产生9,000个新病例,并造成近1,000名患者死亡,为澳洲第五种常见的癌症形式。

    研究中将常见的感冒病毒 coxsackievirus 注射于黑色素瘤产生处,希望在病毒复制后杀死黑色素瘤。Shafron 说,黑色素瘤在一个礼拜内即已缩小,最终并消失。他说:“我们希望病毒接续下来能于体内持续寻找未被检测出的黑色素瘤,并将其杀死。”Shafron 认为:“这种病毒常见于人类社会,而非人工制造的药物或经基因工程而产生的病毒,我们相信对后期黑色素瘤患者亦有疗效。”, 百拇医药